close

話說我這個人最喜歡隨性風做菜了(撥頭髮)

所謂隨性風做菜就是腦中只有一個大概的方向

看當下冰箱有什麼菜色隨意地發揮

 

但話說回來隨性風做菜還是不能沒有食譜的

欸...畢竟有時候食譜不是拿來抓份量秤重之類的.....

我只是把它當成靈感的泉源啊!!(真敢說)

 

現在的食譜不像當年一定要去書局翻閱

網路上看就很方便了

而其中Cookpad網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

操作簡單、畫面簡潔漂亮,

裡面網羅了各地網民的創意,

甚至還可以看看日本網友們都在做甚麼當地料理欸!

根本就像一本內容超級豐富而且每天更新的料理書,

這輩子都看不完啊!

 


 如何下載 

嗯...總之,

最近才知道他有出APP版!

而且是iOS & Android雙棲~

那當然要支持一下下載來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點上面連結就可以下載了吼,

或是你到AppStore/PlayStore搜尋『Cookpad』也找得到啦~

 


 第一次使用教學 

第一次打開可以選擇語言

 

需要登入,

不過如果用FB/gmail登入的話只要授權就好了,

不需要填什麼資料。

 

才第一次進APP就問我最近都做什麼料理,

你好心急啊

 

不過還好也不用立刻上傳食譜,

先給他個名字 騙騙他就好 之後有空再補完吧。

最近做的一個蠻受大家推崇的食譜

紐奧良風手抓海鮮  點我看看吧

 


 

APP版跟網頁一樣極簡風格,

介面相當容易,

應該人人都能很快上手。

 


 "料理計畫" 與 "收藏食譜" 

其實這是兩個不同的功能,

但是做的事有點像~

我們先來看看料理計畫

 

 料理計畫 

IMG_3112

比如說逛著逛著就看到這個紅酒燉羊肩~

好像很好吃!今晚就來煮!

那就很適合用『新增至料理計畫

 

IMG_3113

被新增成料理計畫的食譜,

就會被置底收到下面這三個框框之一。

這樣去商店採買很急著要看材料的時候,

一打開APP就可以快速找到這個食譜了。

 

 

IMG_3114

 

 

點進這個食譜還可以留下筆記。

 

例如說:『這個紅酒我研究過買哪一支便宜又好用』

就可以寫在筆記裡。

或者是實際做過這個食譜後,

也可以留下『燉煮大概20分鐘會更嫩』之類的心得。

也方便自己下次再做的時候回想。

 

做完之後可以按置底縮圖的"X",

選『移除』的話它就會被收在『 我的食譜 - 未做過食譜 』裡,

選『已做過』的話就會收在『 我的食譜 - 已做過食譜 』裡。

 

 收藏食譜 

那收藏食譜的功能跟料理計畫有什麼不同呢?

眼尖的你剛剛應該有發現料理計畫的置底框框只有三個

收藏食譜的功能則是沒有上限

所以收藏食譜的功能 適合給比較花心的人使用 

 

收藏的方式也很簡單,

看到不錯的食譜,

把它右下角的書籤按下去就可以了。

 

它就會被收到『 我的食譜 - 未做過食譜 』裡面囉!

 


 搜尋食譜 

 

上面搜尋列可以直接打關鍵字找食譜,

或是根據搜尋排行榜點選

 


 社群功能 

後續還可以來這邊可以看其他人有沒有跟風做你的食譜,

還可以追蹤厲害的廚友,

跟他對話,

還蠻有趣的。

 


 上傳食譜 

 

上傳食譜的步驟也很簡單清楚

 

 

我也成功分享了自己的食譜  紐奧良風手抓海鮮 

很有趣~大家一起來展現創意吧!!

 


 

其他免費食譜APP會覺得受限很多,

比如說一天只能看多少則免費食譜、

或是收藏量有上限之類的。

但在這個APP裡面感覺沒什麼限制,

全站食譜通通都是免費看的,

還可以無上限收藏食譜。

 

很神奇的是他的網站跟APP裡面都是0廣告、0業配文,

這到底是要研發團隊吃什麼 西北風 過生活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最後偷偷告訴大家 Cookpad 平台定期舉辦食譜徵選活動

上傳食譜好像還可以領取限量好禮耶~

我把下載APP連結放在下面大家也來試試吧 ⬇️

 

iOS & Android 一鍵下載連結
Web 網頁版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
     
產品試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按讚我們的粉絲團了嗎?

快來加入我們,每月都會抽獎喔~

 

arrow
arrow

    Asu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