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飛機上就可以看到日本很多高山下雪了,超美:D

  11/29 「第一天」行程:到仙台機場入關後直奔白石站 - 搭計程車到薬師の湯 - 擺爛

這次到仙台~山形一帶旅行,最大的目標就是『藏王狐狸村』,

所以一開始就研究了它的交通路線。我去的時節算是非常尷尬的11月底12月初,算是淡季,

住宿跟機票都非常便宜,但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會提早個兩週或是晚個一個月再來。

運氣一個不好可能會遇到楓葉剛落光,雪可能還沒來。

沒辦法參加JR東日本開的藏王御釜~狐狸村的旅遊路線 (因為秋冬往御釜的路是封閉的)

 那狐狸村交通的公車部分很麻煩,

不是每天都有開,而且眾說紛紜,

5年前有分享說停開的,也有最近1~2年內去還是有搭公車的分享文;

狐狸村本身開的接駁車也是曇花一現早早就停駛了;

 

難道狐狸村有這麼冷門嗎?!  阿狸爆哭。

我又只有一個人,白石站單程到狐狸村計程車就要4000日幣@_@,

來回就要8000日幣,付不起啊。


後來看到有網友推薦白石温泉 薬師の湯~有些房型有附藏王狐狸村接送,

雖然沒看到相關訂房的教學或分享,但還是決定勇闖了。

畢竟從白石站搭計程車去飯店單程只要1000日幣左右,

這樣可以省下不少。

一進門就很認真的檢查每一個櫃子有沒有躲人

房型是一泊二食,一個人/晚含稅只要13000 JPY。房間內有廁所但沒有淋浴間。

先說我是完全不懂日文,但只看漢字也成功在官網訂房了,所以應該難不倒你的!

另外它和很多的日本飯店一樣是不需要訂金的所以就更安心了(?)

(雖然不用訂金但如果後來決定不要了請記得提前取消唷~不要當失格旅人)

japanican e路東瀛上也有辦法預定這間飯店,

但我是找不到有含狐狸村接駁方案 (連結可能會失效,再請自己進官網找) 所以還是自己在官網訂。

  

PS: 旅館也有仙台站東口的免費接送,但這個服務我沒有用到,所以就請自己查囉~

狐狸村部分的接送時間是

去程10:30-11:00(旅館-狐狸村)

 

回程14:00-14:30(狐狸村-百石站/白石藏王站/旅館)

提醒大家如果日文不好特別要在網路預訂時把這件事做好:在預定時候附註需要的接駁服務

是要入住當天先去狐狸村再入住呢,或是退房時去狐狸村回程再被送到車站呢,

這些官網上預約時都有範例,google翻譯一下大概懂意思照抄就好了。

行李什麼的他們也都會幫你處理好,

像我是回程要直接去搭車,來載人時他們就帶著我的行李沒有搞錯。

看了一下司機先生手上的名單每個顧客要怎麼安排也都寫的仔細。 👍

在狐狸村可以停留三個小時,非常足夠。(其實好冷哦我大概有快一個小時都躲在室內取暖。)

比較不好的部分是本來10:30出發趕得上第一次狐狸抱抱(11:00)但因為有客人遲到所以我們錯過😢

而第二場剛好是接駁車來的14:00。所以⋯如果很堅持沒抱到狐狸我不走的人✊ 就⋯自己斟酌一下。

 

狐狸村的部分就在下一篇說明,這裡先講飯店。

首先白石是個溫馨的小鎮,飯店附近基本上沒地方去,晚上燈光也很暗,亂走感覺會掉進田裡(x)

除非跟我一樣喜歡悠哉耍廢 不然一個人住可能比較無趣一點。人多的話泡湯完還可以喝酒玩牌。

外面是這樣 ,連飯店裡都安靜到我以為只有自己投宿。直到晚餐時間才發現還是有十幾間的客人。

順帶一提我不只沒付訂金,入住時還沒付錢!後來詢問櫃台他們說退房時付。

日本人真是好相信人啊啊⋯ (也因為他們人特別規矩吧)

     

 

晚餐的時間是18:00 或18:30,所以check in時間要注意

一泊二食的方案 晚餐是懷石料理。 有一鍋小火鍋,還有一個雞肉釜飯~看起來不多其實我吃不完。

 

比較特別的是飯店自釀的果實酒,我覺得喝起來像蘋果cider。

然後 勾芡的那碗就厲害了。他是特產藏王芋搭配蟹腳肉羹(?)。

煮到整個入口即化,吃到第二顆我才發現那是芋頭不是魚。還有火鍋裡竟然有麻糬,好吃😋

 

我趁去的時候沒人偷拍了露天女湯,

其實整體來說飯店雖然舊但是乾淨,

但如果你是很在意氣派跟新舊程度的人,

這裡可能就不適合你。

如果是喜歡溫馨小鎮,帶點與世隔離的感覺,

就是個不錯的選擇。雖然語言不是很通,但接待的人都非常和藹有禮唷!

    

 

 

[旅遊] 日本東北.山形.仙台.白石必吃美食~超好吃的仙台牛、牛舌、力蒟蒻、松島牡蠣~

[旅遊] 仙台好好玩-日本東北五日遊 - Dormy Inn Sendai Annex (天然温泉 青葉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仙台ANNEX)

[旅遊] 仙台山形好好玩-日本東北五日遊 - 藏王狐狸村-有好多好多放養的狐狸精(?)在這裡~

[旅遊] 仙台山形好好玩-日本東北五日遊 - 白石温泉 薬師の湯~附藏王狐狸村接送~

[旅遊] 藏王樹冰~日本東北~山形藏王~秋末冬初~沒被雪覆蓋的地藏王~

[旅遊] 仙台水族館~日本東北最大~

[旅遊] 仙台~日本東北~松島海岸~瑞巖寺~圓通院~推薦景點

[旅遊] 山形~日本東北~推薦景點~立石寺~山寺~賞楓追楓葉楓紅的尾聲~根本是水墨畫呀

arrow
arrow

    Asu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