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學生時代就很想學做木工!

但學生時代經濟吃緊,平日吃飽,假日偶爾參加聚餐都要考慮一下,

哪還有辦法生出錢去報名呢QQ 更何況實木素材買起來其實也都不便宜呢~

另外一個點就是鄉村木工大家都會做比較大一點的作品,

沒有汽車的話又不好載.....
所以這個夢想(???)就一直延續到出社會、甚至婚後,

才抓著鯊魚先生一起去上課。

後來鯊魚先生還比我認真  我是真的都在旁邊玩

 

第一堂課我們做一些簡單的切割練習,

主要是為了習慣工具。
這次用到的工具有線鋸機、修邊機、電鑽和磨砂機

電鑽

磨砂機 我最喜歡他了因為他是最沒殺傷力的

 

修邊機

 

教室裡還有一些各式各樣的殺人工具,這個之後在別的篇章介紹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做的目標,

一個畫著稻穗的正方形,

一個簍空小愛心,

一個可以取下的完整愛心,

一個波浪練習

 

然後這是我們今天的助教小藍~

助教人很好,會一直來看大家有沒有follow上,

但是講話很悠悠又很慢,

常常在我做完整個危險動作之後才說

"恩...你這樣很危險呢"

讓我很驚慌!!!!

 

首先照助教教的在板子上畫出等等要作業的草稿
原來畫幾條線也是很有技術的

助教說木工做得好不好,

看草稿就知道,

如果家裡的裝潢木工師傅連草稿都畫不好,

你....就要快逃R!

 

我這樣有達成好木工第一課嗎?

 

鯊魚先生很得意他的木工第一課

 

畫完之後我們學習用線鋸機和電鑽,

先用電鑽在簍空小愛心內打洞,

大愛心則是打洞在外側下方。

 

打洞是為了接下來線鋸片需要先插進去洞裡再慢慢開鋸,

所以打洞當然就是打在"不要的部分"上,

這樣才不會破壞作品!

所以大小愛心才會打的位置不一樣喔~

 

一直被阻止說不要再玩了的太太

 

 

大愛心切下來之後我們學習使用修邊機在上面做一些圖案。

偷偷的在旁邊喃喃自語說用雕刻刀不是比較快

可是其實就是要練習使用修邊機啦。

 

修邊機轉速很快,刀頭一督下去立刻會劃出你設定的深度,

所以助教說『用這個一定要看著修邊機保護殼的開口那一側,

看清楚刀頭運作的樣子,這樣你的手才不會受傷,不然戳到真的會一塌糊塗......

聽到會一塌糊塗我都嚇呆了,後面助教說什麼都沒聽進去了

結果圖案就做得歪七扭八哈哈哈~~~~

 

後來又陸續把剛剛的稻穗圖案也一樣用修邊機刻出來

聽說這個稻穗圖案是鄉村木工的經典花樣,

左邊是我刻的,右邊是鯊魚先生

恩...可以看出誰是浪漫派誰是細心派嗎     

助教說之後的課會教我們怎麼去上漆,

那目前就先這樣,帶回家當鍋墊囉~


如果對課程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上FB搜尋   快樂女木匠(木工教學 材料販售)  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工 桃園
    全站熱搜

    Asu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