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時序漸漸邁入秋冬之際,

原本的頭髮都變長比較難整理了。

但又因為天氣轉涼不想要一次剪到很短,

因此問問VIF Hair Salon 的 Ivan,

是不是有可以露出額頭、

又不會太短帶點厚重髮量感的髮型。

Ivan 建議可以考慮中捲度的燙髮,

讓頭髮看起來蓬鬆又不會太捲,

而且也可以藉由燙髮將瀏海作一個往上的處理,

可以同時呈現清爽又可以有髮量較多的感覺,

成品就是上面這張帥照啦!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Ivan 如何化腐朽為神奇吧!

 


undefined

首先來讓我們看看未整理前的我,

因為貪圖方便把頭髮直接使用髮箍通通集中在一起,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討厭在我專心工作時有瀏海在干擾......

有時候需要整天都跑戶外,

加上頭皮十分容易出油,

所以很不喜歡使用髮蠟或定型液之類的造型品。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我的兩側頭髮再剪短時容易澎,

髮量少、髮質又比較細,

再加上髮旋又比較大一點,

常常會有造型不易的問題。

 


undefined

在店裡第一步就是跟Ivan討論要怎麼解決這些問題,

也看看目前我的髮質是否可以承受燙染。

 

undefined

檢查完髮質並確定我的頭髮特質適合怎樣的髮型後,

Ivan 告知我這次會有剪髮燙髮護髮,

剪髮的部分會把我的兩側稍微往上剃光剃高,

但是會留下一段並保持點長度,

因為上方的長度比較長,

如果兩側剃得太短分界太明顯會不好看。

 

而燙髮部分則會使用兩劑,

並用中捲的方式去燙,

兩側也會使用韓式燙髮,

將兩側可能會變澎的部分處理讓他服貼。

最後則是髮質保養修護讓燙過的頭髮可以快速的復原,

大概會耗時3~4小時左右。

 

undefinedundefined

簡單的洗完頭後馬上進行剪髮,

因為兩側的頭髮要先行處理,

因此就將使用髮夾好好的把要剪的不剪的分出來,

並使用各種長度的剃刀跟剪刀來剪髮,

但因為要燙髮就沒有再打薄了。

 

undefined

其實還沒燙前就看得出髮流的差異,

Ivan的手藝真的是一極棒!

兩側的剪短後原本會亂翹的頭髮現在都好好浮貼在頭上,

而且因為上方頭髮長度比較長瀏海蓋下來的樣子,

感覺好像年輕了幾歲。

 


undefined

雖然有瀏海會比較年輕一點,

但是大叔我還是偏好比較成熟的髮型,

因此還是燙一下讓我的瀏海可以乖乖往上去。

 

undefined

首先Ivan 先貼了一張避免藥劑滴到眼睛的塑膠片,

並將要燙的髮型先梳出來,

頭髮捲的方向是可以讓我燙完後頭髮是會自然往後的,

也可以藉此達到蓬鬆的感覺。

 

undefined

接下來就是將要燙的頭髮分量,

用紙張夾起並塗上藥劑並捲上髮捲。

在這一步就可以感受到Ivan的手法純熟,

在上藥劑時完全沒有滴到頭皮,

也沒有藥劑順著頭皮往下滑的狀況。

 

undefined

雖然如此但是該做的防護還是都會做,

一層一層的防護避免藥劑滴到臉上或是順著皮膚往下流。

 

undefined

上的髮捲就是上方的頭髮以及有長度的後腦勺部分,

總共是10個中捲度的髮捲,

 

undefined

兩側以及後方較短的頭髮則是刷上韓式藥劑,

為的是要讓他服貼我的頭型不會亂翹。

Ivan說這樣的燙髮其實在韓國還蠻流行的,

因為亞洲男性的兩側都髮都蠻容易會出現這樣兩側頭髮亂翹的問題,

使用這樣的燙法就可以有效解決。

 

undefinedundefined

上完第一劑後會包上保鮮膜、並使用太空罩罩起來開始加熱,

視個人情況等待個20分鐘~30分鐘後就會洗一洗後上第二劑,

接下來大概在等上個15分鐘就完成了!

其實比想像中快很多啊~

 

undefined

洗掉藥劑後是使用烘乾機將頭髮烘乾、而不是使用吹風機吹乾,

因為這樣自然烘乾的方式才可以看出捲度以及顏色。

 

undefinedundefined

可以從這兩張圖看得出明顯的中捲度以及往後的髮流,

大概就是我洗完頭不吹自然乾的狀態,

之後回家自己整理方便很多。

頭髮有層次髮量看起來也比較多,

瀏海部分雖然因為不可抗力會掉下來,

但也不會整個蓋住額頭,

只要稍微往後梳就可以有清爽髮型。

 


undefinedundefined

完成燙髮後就是護髮的時間,

這次我同樣是使用Ivan推薦使用的龐德鏈鍵專家,

會透過蛋白質融合系統保護頭髮內部的結構,

讓剛燙完受損的頭髮可以快速修復之外又可以滋潤頭髮喔!

 

undefined

值得一提的是龐德鏈鍵護髮劑除了在染髮時可以直接添加保護之外,

也可以單獨使用來處理髮質受損的問題喔。

 

undefined

塗上藥劑後就會使用毛巾包好然後等待一段時間,

讓護髮藥劑可以在毛巾裡面好好的與頭髮產生感情,

讓髮質恢復強韌並且更濕潤。

 


undefined

洗掉吹乾後就是Ivan的吹頭髮教學時間囉,

因為這樣的髮型只要透過吹風經就可以達到中分、三七分或是我習慣的旁分,

只是在吹時要稍微往後拉才可以更有效的讓頭髮往後喔!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成品七連拍!

露出額頭蓋住髮旋兩側服貼髮量增加!

剪完真的超高興的~

Ivan又再次完美的呈現我想要的髮型了!

 

undefinedundefined

微微的捲度撐起頭髮量讓髮量倍增,

而且往後的髮流以及露出的額頭也讓我散發出中年大叔該有的成熟,

陽光下也不會有雜亂的感覺。

 

undefinedundefined

以往這角度就會有點看起來像禿頭的髮旋~

現在也不見了,

側邊的頭髮長度也是中服貼不會有突兀的分際。

 

undefinedundefined

右側與右後方也不會因為旁分的髮量而有太過厚重,

造成兩側有分配不均的感覺,

整體感覺十分的棒喔!

 


undefined

你也想要燙髮嗎?

趕快來VIF Hair Salon 跟Ivan討論如何變得更帥吧!

想要剪髮染髮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上次Ivan是怎樣幫我化弗朽為神奇的喔!

[天母士林髮廊推薦]VIF salon~Ivan設計師給你最高的帥度~夏日男性帥氣短髮~文末有好康現領喔!!

 


 

VIF Hair Salon

電話預約☎️:02-28752728

line諮詢 : kas3029 

Instagram :帳號搜尋 @Ivanch7892👈更多作品在這

🈺營業時間:平日 假日:10:00---19:00

公休時間: 每週星期三、最後一週(星期日)

 


 

按讚我們的粉絲團了嗎?

快來加入我們,每月都會抽獎喔~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邀約心得
產品試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