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78

這次體驗的『上優文化』出版了非常多專業食譜書,

幾乎只要有買過食譜書的人都會聽過這個出版社的大名!

 


 

這次入手的《百萬商機創業烘焙》,

作者羅因生老師北中南巡迴的到處授課,

也輔導了許多學生成功創業。

甚至~還有學員用老師教的「牛軋餅」

成功進軍非常競爭的韓國百貨公司專櫃呢~

如果你常常在網路上看甜點教學影片,

可能也看過老師的教學吧!

 


IMG_3879

我對鯊魚先生說:『欸,我們該去買台餐車整理一下....』

一頭霧水的鯊魚先生:『為什麼??』

我:『因為我翻過一遍這本書什麼都有教,隨便選一樣就可以創業了吧』

鯊魚先生:『想得美喔(打頭)』

 

IMG_3880

除了烘培必備的基本常識之外,

另外四大類網羅了常見的麵包、餅乾、點心、蛋糕類。

幾乎可以說是經典款的店內販售品都可以在這本書找到作法!

 


 

IMG_3885

像這種手工餅乾(老師擠得好美喔!)

 

IMG_3886

或是這幾年正夯的盆栽提拉米蘇,都有。

 

IMG_3887

我就來做個縮小版的『六吋老奶奶檸檬蛋糕』看看好了。

這本書是根據羅因生老師上課的教材配方編成的,

IMG_3716

實際使用上覺得食譜配方寫得相當明確,

用的單位也很客觀,

比較少需要自行猜測腦補的部分

例如說一般食譜常會出現『檸檬汁數滴』,

但這本食譜會用『檸檬汁幾克』的實際份量解說,

對新手來說也能簡單看懂。

 

IMG_3718

而且在抓份量的時候,

也就更容易用比例去倍數增加或減少,

調整完成品的份量囉。

 

IMG_3724

但我其實基底有點做得太薄了啦

導致賣相不是很好

至少成品不中看但還是好吃的 

只能說離創業之路還是要多練習  


 

百萬商機創業烘焙(限量親筆簽名版)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
     
產品試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按讚我們的粉絲團了嗎?

快來加入我們,每月都會抽獎喔~

arrow
arrow

    Asu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