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心疼老公洗碗辛苦(?)所以趁美寧20週年慶買了。六人份獨立式洗碗機。將將~

為了清出位置擺放,兩個人週末還進入小掃除狀態,跟一束鮮花的故事差不多

 

搬來這租屋處的六年為了要不要買洗碗機這件事琢磨了很久,

剛開始是某M提出過幾次想要洗碗機但擔心租屋處傢俱不方便打洞,

當時胎胎對洗碗機的認知還是『很重很大台、浪費水浪費電、而且洗不乾淨吧』所以立馬狠狠拒絕(O)

直到身邊很多朋友陸續買了都讚不絕口,

自詡為資訊人的胎胎受到文化衝擊之後認真做功課才發現錯、錯、錯~

除了有些真的很小的桌上型洗碗機評價真的很廢之外,大部分洗碗機似乎真的能洗的跟手洗一樣乾淨甚至更好(!) 於是埋下心中的火種

 

但是真的狠下心買的契機其實是今年夏天的蟑螂爆發事件,

本來胎胎每天會準備兩人隔天中午的便當,但自從在家裡發現蟑螂定居....這是六年來首度的大事件啊啊啊啊,

胎胎超怕蟑螂於是世界崩潰Q_Q ,思考後歸咎主因是碗常常隔夜未洗堆在水槽的關係,

(話說今年整個社區目擊小強的機率也高出很多,不過公共區不是我們能處理的只能要求自己...)

於是決定在環境改善之前就不再在家準備早午餐了.....

但偶爾還是會在家吃晚餐,煮完飯吃完都好晚了還有這麼多碗要洗但是兩個人都喝醉只想倒在沙發上 

煮飯還要被洗碗的人嫌煮一頓怎麼需要用這麼多種鍋具會7PUPU (還不是為了好吃!!不然牛排川燙就吃就只要一個鍋啊(誤) 就是要先舒肥再煎/再烤咩~)

 

好講了這麼多總之當初考慮過COSTCO三萬出頭的BOSCH,等過說好九月有新型號要上市但一直延期的Frigidaire,

日本P牌據說不錯但台灣似乎只有水貨好麻煩而且覺得有點小擔心湯鍋裝不下,

BOSCH因為太大台被某M用"你有事嗎我們房子是租的"直接駁回,

美寧則是因為看過一些售後服務不佳的負評所以一直在購物車裡遲遲沒有下手。

講到美寧據說因為他們代工Frigidaire,所以設計很像。買Frigidaire上一代機種的朋友也是租屋族,他覺得很實用~

加上20週年慶價錢真的很殺......還可以折1000元送咖啡機又分12期,就矇著眼刷下去了0.0........

 

刷下去之後兩三天就約好安裝時間了,其實沒有像負評說的拖那麼久耶?

其實我們自己心裡還做好最壞的準備,因為預期20週年慶應該會有很多客戶需要安裝吧...沒想到當週週末就來安裝了

在師傅來之前我們還自己煩惱了很久"如果要鑽孔怎麼辦...我們要先知會房東吧"之類的,不過因為客服對我說評估後不能裝可以直接退掉所以就安心了(?)

 

然後還有了很蠢的對話-----

某M『我覺得應該不一定要鑽孔啦...感覺還有個解法是延伸水龍頭..到時候問問看師傅』
我『對啊......還是我們把內嵌的洗碗精移掉,試試看那個那個孔能不能.....等等.我說了什麼???』

某M『!!!!!!!!』

我『..........那個孔....對啊不是早就有一個孔了???!?!?!?!???!』

我『............我們是不是一直在煩惱早就存在的東西...』

 

後來安裝師傅也很開心有個現成的孔可以用 ↓

不過這時又發生另一個插曲,就是安裝完後試洗時立刻發現漏水(櫥下水管分接處),於是立刻打電話請同一個師傅回來處理... 他也立刻回頭來換了一些器材

這件事很有既視感因為我前幾天才在別人的blog看到一模一樣的經歷. 所以如果有人買美寧的洗碗機務必注意這件事XD

然後洗碗機需要的時間也太久了吧!!一般洗大約兩小時多一點。約68度。

當然也有30分鐘的快速洗但水溫也很低我覺得應該是洗一些剛用完的杯碗求個快速方便而已。

但即使要這麼久,科學數據還是顯示比人工手洗省水,也不會很耗電。 #嘖嘖稱奇

打聽過幾乎各家都要洗很久這不是獨創就是了~

 

洗完的心得是沒有到全新的那麼啵亮那太誇張,但還是超越手洗的乾淨尤其是那種隨便嚕兩下就沖水的洗法

有達到我的標準雖然我的標準很低

機體不大,搬家時女生應該也能一人扛起,但湯鍋和平底鍋也是能裝入。

 

然後這是贈送的很塑膠感的咖啡機XD

號稱模仿手沖咖啡的原理設計,稍嫌陽春,但其實還算方便。

 

 

最後還是要放上可愛的劉噗啾照片

arrow
arrow

    Asu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