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Image - 2019-03-07 12:25:53

好久沒有整理頭毛啊~~

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找不到時間去整理,

直到太太看不下去,

硬是要我排出一個週末要把我從大叔變身歐巴,

於是我們就驅車前往天母棒球場附近的VIF Hair Salon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VIF Hair Salon 位於天母棒球場對面的靜巷內,

開車過來很方便也很好停。

可是大眾交通也還是可以輕鬆前往的,

前往的方式是搭乘捷運紅線到達芝山站,

之後再轉搭高島屋的免費接駁專車,就可以到達囉!

 


 

undefined

今天來幫我服務的是VIF Salon Ivan 設計師,

首先我們先針對我超久沒有整理的頭髮現況討論。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夏天到了又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

最近實在熱到不行,

我這又染又燙但沒時間整理的頭,

除了燙的部分變長造成的雜亂之外,

又因為常泡海水原本染的頭髮越來越淡,

整個就是法式布丁頭啊!

 

undefined

首先 Ivan 先針對我頭型先來個診斷,

因為我的髮質是細偏軟的,

留長後就很容易塌。

 

但是我的側邊頭髮又是很容易硬質的狀況,

在半長不短的狀況下就很容易自己站起來。 

 

undefined

 

Ivan檢測完我的髮質頭型後,

又看看我帶來的髮型照片。

 

我們決定呈現比較類似飛機頭的髮型,

想讓整體表現出夏天的清爽舒適感,

並且使用較深色、偏向我原本髮色的顏色,

來整理我的布丁頭。

 


 

undefined

開始剪之前先將頭髮清洗乾淨,

才能進行剪髮的步驟。

 

undefined

 

洗髮時除了毛巾之外,

也會幫我在額頭上多放上一張紙避免濺到眼睛。

洗的時候也會問我水溫以及力道,

並且使用指腹按摩頭皮,

十分的舒服喔!

 

undefined

洗完後還特別幫我穿上一件袍子,

上面還有寫著VIF的字樣呢。

 

undefined

接下來先把頭髮稍吹乾準備開始剪髮,

只是我忽然發現Ivan用的是Dyson吹風機耶,

吹起來的感覺比平常一般的吹風機要舒服很多,

而且不會有過燙的感覺。

 

undefined

接下來Ivan很仔細的把要分次處理的部份用夾子好好的分離出來,

不得不說Ivan是位非常細心的設計師,

以前去剪頭髮,要剪類似髮型時,

很多髮型師都是剪哪邊夾哪邊,

但Ivan會在一開始要剪時就先把所有要夾的都一個一個好好夾牢夾好,

並且在夾完後還會看了一下再重新調整喔。

 

undefined

接下來先將要剃光的兩邊以及後面通通剃掉!

 

undefined

並把瀏海以及要保留長度的部分適當修剪。

 

undefined

並在用電剃刀把兩邊以及後面剃出層次感,

在這種時候又可以感覺出Ivan的細心,

因為Ivan在每個部分的處理都會好好的使用不同的剃刀或是剪刀去修剪出長度,

不是單純靠眼睛或是感覺校正而是有使用正確的器材來修剪,

十分有條理,

深得工程師的心啊!

 


undefined

先來看看剛剪完尚未染髮前的半成品吧!

終於清爽的露出耳朵了呢!

而且也把那些又捲又長的像鳥窩一樣的部分通通去除,

只剩下原本髮尾的一點點捲度。

反而讓不抓髮蠟時可以保持一點蓬鬆的感覺。

 

undefined

側邊也有打出層次而不是單純的全部剃成同一個長度,

並且也有好好處理我頭頂的髮旋,

不會看起來像禿頭一樣。

 


undefined

接下來就是染髮時間囉!

Ivan 還特別在裡面加入護髮的藥劑,

要幫我做一次頭髮的滋潤並且也可以保護頭髮不被染髮受傷。

undefined

Ivan 幫我添加的是龐德鏈鍵專家的P1 - 龐德鏈鍵強韌劑,

他會透過蛋白質融合系統保護頭髮內部的結構,

可以讓我的頭髮更為強壯而且還能滋潤頭髮喔。

 

undefined

當然在上染劑之前要先上隔離囉,

雖然Ivan的技術很好在上藥劑時完全沒有碰到我的頭皮,

但Ivan還是十分仔細的把隔離都好好的抹上。

 

undefined

上完隔離還會使用這台會旋轉的加熱器,

讓染髮與護髮可以好好的發揮作用,

大概等待個15分鐘就可以起鍋了完成了,

這等待的期間Ivan也會不斷地來查看染髮的狀況,

看看有沒有過色有沒有哪裡需要補,

當然也會過來詢問我的頭皮會不會過敏搔癢或是疼痛的狀況,

真的是非常貼心又細心。

 


undefined

 

染完後再洗個一次頭就準備來看看這次的成品囉!

但在這之前當然要先再造型一下。

 

undefined

 

這次的髮型可以選擇放下瀏海變成韓國歐巴,

或是梳上去來個比較舒爽的感覺。

當然毫不猶豫地跟Ivan說我想要往上!

因為就是覺得瀏海蓋住額頭好熱啊~~

當然要通通往上囉!

 

undefined

最後Ivan也教學怎麼整理這個髮型。

因為我的髮質太細軟,

所以如果要往上梳,

還是要借助一些定型液來讓頭髮站起來,

最後再借助比較硬的髮蠟,

將頭髮定型,並且呈現比較蓬鬆的感覺。

 

undefined

 

變身完成啦!!!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跟自己對話著,

『這麼清爽的我,好久不見!』

 

undefined

造型完後整個笑嗨嗨,

因為Ivan完美的呈現出我想要的髮型,

把額頭露出來,

但又不會太過於前衛的髮型,

也很符合我現在這個年紀在職場需要的沈著感。

 

undefined

側邊是按照我的需求修剪,

有好好服貼在我頭上沒有亂飛。

 

undefined

原本雜亂的布丁頭消失了,

統一的髮色看起來十分的順眼,

謝謝 VIF Salon 的 Ivan讓我再次帥氣起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想要帥氣嗎?趕快來VIF Hair Salon 跟Ivan討論如何變得更帥吧!

透過這篇文章來到VIF salon指定Ivan設計師

第一次新客人剪燙染護享有85折優惠唷!!

 

VIF Hair Salon

電話預約☎️:02-28752728

line諮詢 : kas3029 

Instagram :帳號搜尋 @Ivanch7892👈更多作品在這

營業時間:平日 假日:10:00---19:00

公休時間: 每週星期三、最後一週(星期日)

 

arrow
arrow

    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