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堂課做了基本工具操作,

又做了鑰匙箱當做練習,

然後就來到了重頭戲-個人作品

同學們都做很屌的東西真的不是我説說的
 

我是做一個把貓吃飯的地方分開來的貓餐廳

對就是  豬  貓圈的概念

主要是希望他們好好吃自己的飯,

不要再為了搶食搶到吐了 = =

 

 

但實在太簡單,本來排定三節課可以做私人作品,

一節課我就做好也打磨完了......

然後還發現也可以賣給租書店當漫畫櫃   多適合啊

 

就決定用剩的料再做兩個飼料碗架

 

我真的很愛用磨砂機把東西磨得圓呼呼的

手感超棒耶

 

但是因為都不聽老師講話所以木紋方向抓錯了

有顆釘子打進去木板就 ㄅㄧˋ ㄘㄟ 了 Q_____Q

 

只好隨便貼貼膠帶補起來(真的很沒心)

幸好放進貓圈裡感覺高度跟寬度都算得差不多

貓碗架的教學網路上蠻多的

貓食堂我是隨便做做,做完才發現也有教學可參考

但我是覺得那些尺寸直接在你家貓吃飯的時候拿布尺去量會更好

 

某M做一個露營用的行動廚房

這張照片是我走過去對他的半成品進行一個摸來摸去 把他剛set好位置的東西摸掉

回家後試用貓餐廳  大小適中

整貓進去稍微露了尾巴在外面 

感覺噗啾不太情願用新餐廳

希望過陣子可以習慣

 

最後一堂課了想說樹都砍了是不是該好好把料用光 一片1000很貴耶

在老師的推薦下做了小椅凳

最後一個作品了已經很熟練 堪稱完美(自己說)

 

勤儉如胎胎當然連一點剩料都不能放過  

逼老師幫忙挖了三條斜的溝槽當平板架

還悉心磨成超級圓潤的手感  覺得可以擺在誠品賣一塊500

 

最後總結一下上課的心得

想做什麼厲害的東西都可以提出  只要有設計稿感覺都難不倒老師跟助教群

只是木頭原料比想像中的貴不少 很容易爆預算

還有就是上課的地方很郊外  蚊子厚到一個不可思議

一定要自己做好防蚊措施

後面幾堂課我們學到教訓都自備電蚊香上課

 

三堂課時間專心做自己作品 做個貓跳台之類的時間也都很夠

目標可以稍微有點野心(我就是一開始選太簡單的結果都很快做完 最後做了一堆!!)

👇看同學做的都不明覺厲 (跟公司的年輕底迪學的,不明白為什麼但感覺很厲害的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工 桃園
    全站熱搜

    Asu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